close

之前提過我的醫院Holy Cross Hospital有提供一系列的媽媽教室課程,大部分的課都所費不貲,只有兩堂課是免費的:產前導覽(prenatal tour)跟嬰兒博覽會(baby fair)。既然是免費的怎麼能錯過呢?上個月已經去了prenatal tour,這週日則是要參加baby fair。


前一天Maggie剛生了寶寶,隔天起床,我就在想應該煮些什麼給她吃。Maggie本來一直說他們可以吃醫院的餐點就好了,但是據我所知,美國的醫院幫產婦準備的通常是冰水、冰淇淋、三明治之類的東西,連想要喝熱水都是得拿冷開水去微波才有。就算勉強找得到熱的食物,也不可能沒有調味。以我們東方人的觀點來說,這些都是產婦坐月子的大禁忌。

打開冰箱,除了特地買來給Maggie補身體的烏骨雞之外,好像沒有特別準備什麼產婦的食材。幸好冰箱裡的常備蔬菜:紅蘿蔔跟高麗菜,是產婦可以吃的。之前買來消水腫的紅豆就拿來和糙米一起煮成糙米紅豆飯。

我先用跟Winnie借來的悶燒鍋燉雞湯,再把紅豆跟糙米泡軟之後用電鍋煮熟,等時間差不多再炒紅蘿蔔絲跟高麗菜。炒菜的時候我是用植物油炒的,沒有加鹽、米酒跟麻油(聽說要產後一週再開始用麻油炒比較好),還切了不少薑絲。炒完菜我試吃了一口,還真的沒什麼味道,不知道換我坐月子的時候受不受得了!

Baby fair是下午一點開始,但是我動作太慢,出門的時候都將近十二點了。匆匆忙忙趕到Shady Grove Adventist Hospital,放下食物,跟Maggie和寶寶拍了張照片,就得馬上離開了。當時就算直接去Holy Cross Hospital應該也已經遲到了,本來我想說隨便買個麥當勞在車上吃吃就好了,但是來到了許多中國餐廳所在地的Rockville,Koala怎麼會甘願吃麥當勞就算了呢!

我們想起Rockville有一家水餃店,Koala最近跟學長去吃過,覺得還不錯!我們想說水餃應該不會需要等待太久,就趕忙前往水餃店。沒想到到了那邊,店裡面已經幾乎坐滿了,雖然還有兩個人的位置,但是可能要等一會兒才會上菜。我轉頭想要離開,但Koala竟然說沒關係就在這邊吃好了!既然他都這麼說了,也只好遲到久一點了!

等我們終於趕到醫院的時候已經快兩點了,我們匆匆忙忙跑進會場,裡面的演講已經開始一陣子。第一個主題是Five Steps to an Easier Labor。我本來以為會教拉梅茲呼吸法的,聽了一會兒就發現這其實是醫院裡的陪產員(doula)在宣傳自己的program。雖然也有講一些生產的事情,但是主要的目的應該是希望產婦可以雇用醫院裡的陪產員來幫助較順利地生產。陪產員會提供產婦生產時的腳底按摩,幫助產婦用不同的姿勢生產,並全程陪在產婦身邊,提供一些幫助跟意見。根據統計可縮短25%的生產時間,並減少50%剖腹產的機率。聽起來是還蠻不錯的!只可惜太貴了!要$550!!我們還是聽聽就好了~

第一場演講和第二場演講中間的休息時間,我們就在會場逛逛,裡面有一些廠商擺的攤位。原來baby fair一點開始,但是演講一點半才開始,前半個小時應該也只能逛攤位而已,沒什麼其他的活動。幸好我們是填飽肚子才來,不然應該會很嘔。會場裡有臍帶血的廠商、babiesrus、醫院宣傳的媽媽教室等,其實並沒有非常多攤位。我們就隨便逛逛拿了一些傳單跟小贈品,等回家再慢慢研究好了!

第二場演講的題目是News about Newborns,講員是一個小兒科醫生,這個主題明顯地就有用得許多。醫生介紹了許多跟新生兒有關的常識,包括嬰兒的皮膚、呼吸、排泄、睡眠等,還有餵奶的資訊。醫生推薦了三本書可以買來參考,我剛好已經買了第一本,其他兩本就先記下來,以後有需要再買。

What to Expect the First Year
Your Child's Health
Caring for Your Baby and Young Child, Revised Edition: Birth to Age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