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JPG

星期六早上我跟Koala去朋友家參加讀書會,中午大家點pizza一起吃。正當我們用餐到一半時,其中一個朋友的手機響了,原來是Maggie正在要去醫院的路上。星期六凌晨她就已經開始有產兆,早上十點去婦產科檢查,醫生說她當天就會生了,要她中午去醫院待產。她先去餐廳吃了點東西,然後才啟程去醫院。Maggie在電話那頭跟我說:「Kerry我告訴你,真的很痛~」Maggie算是很能忍痛的了,連她都這麼說,想必宮縮的痛苦一定是難以言喻的!


下午四點左右,Maggie又打了通電話給我。她的聲音聽起來鎮定很多,她說她剛打了無痛分娩針,現在完全不痛了。看來無痛分娩真是人類偉大的發明,更增加了我要打無痛分娩針的決心!

晚上我們跟幾個朋友在社區裡面聚餐,同桌的朋友都是查經班的,大家都認識Maggie跟Sean夫妻。大家一邊吃一邊想著不知道Maggie幾點會生,女主人Winnie跟我則是商量著該煮些什麼給Maggie吃。我之前查過很多產婦第一餐是吃麻油蛋、蛋花湯或雞湯,不過Winnie說香港朋友說應該吃「生薑炒飯」。於是Winnie煮了魚湯跟生薑炒飯,我則是負責準備紅棗茶。吃完飯大概八點,我們一起幫Maggie作了禱告,回家整理了一下東西,八點半左右出發去探訪Maggie跟Sean。

Maggie生產的醫院是Shady Grove Adventist Hospital,在距離我們家半個多小時的地方。一進醫院就看到告示牌寫著「生產請上三樓」,想必不少人來這間醫院是來生寶寶的吧!Shady Grove Adventist Hospital剛重新整修沒多久,連電梯看起來都像是高級大飯店的設備。它的maternity center也有分labor and delivery room跟mother/baby unit。產婦是在labor and delivery room 生產,生產完幾個小時後則移至mother/baby unit休息。Labor and delivery room有管制訪客人數,我們必須等Sean出來帶我們進去,而且一次只能有三個人在裡面(包括先生)。

我們到的時候Maggie似乎正在生產,護士要我們在外面的休息區等待。maternity center的休息區布置得非常雅緻,有沙發可以讓訪客坐著休息,還有液晶螢幕跟免費咖啡,害我都想改來這邊生了。

到了快十點的時候,終於看見Sean從裡面走出來。Sean拿著相機秀了幾張Maggie跟寶寶的照片給我們看,臉上藏不出當爸爸的驕傲與喜悅。由於人數限制的關係,第一批就由我跟Winnie兩個女生打頭陣,跟Sean一起進去看Maggie跟寶寶。寶寶的英文名字是Joseph,小名Joe。Joe看起來小小的,但是竟然有3500g。皮膚白白的好可愛,正乖乖地在睡覺。Maggie精神還蠻不錯的,她說打完無痛分娩針真的一點都不痛,著實讓我放心許多。看到剛出生的Joe心裡有種很奇妙的感覺。其實並不是第一次看到新生兒,但是可能是因為自己肚子裡面也有一個即將出世的寶寶,感覺特別不同。

我跟Winnie離開產房之後換男生們進去探訪他們,由於護士還要進行一些檢查,男生們並沒有停留太久就離開了。

Maggie從凌晨三點開始陣痛,十點看婦產科醫生,下午一點進醫院待產,到晚上十點寶寶出生,生產一共花了19個小時,應該算是蠻順利的!希望我生產的時候也能跟她一樣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