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8/2008
昨天做第三十八週的產檢,Dr. Kleinman說我的子宮頸還沒開,應該沒有這麼早生。聽他這麼說真是失望!我上網找了一下資料,準備試一下民間偏方,看看有沒有辦法早一點生產。

1.    青蛙蹲
所謂的「青蛙蹲」運動就是兩腳張開與肩同寬,雙手扶著支撐物(例如:椅背),以類似蹲馬步的姿勢慢慢地往下蹲,再慢慢地站起來。平常人做可能覺得沒什麼,不過當身上多了好幾公斤重的寶寶時,做這個動作是還蠻辛苦的。網路上說必須到已經可以生產的時候才可開始做「青蛙蹲」,不然可能會提早生產。

2.    醋煮豬肝
煮法就是跟豬肝湯一樣,不過最後加很多白醋。有人說是可以快點生,有人說只是幫助生產完胎盤可以排乾淨。不管是那一種都還蠻好的,所以我就試試看囉!

12/19/2009
今天是Koala生日,不過我還沒有什麼產兆,看來想要寶寶跟Koala同一天生日是不太可能了!晚上的時候整個下腹部覺得很緊,但是不太痛,應該不是產兆吧?

晚上跟Koala說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在12/21前生,這樣寶寶就會是射手座的。Koala竟然想都沒想就說「不可能!」,害我心情不太好,我很想要有一個射手座寶寶啊!

12/20/2009
今天早上發現肚子似乎下降了,不過一樣不怎麼痛,所以就不管它了。中午Mae表姊帶著兩個小姪子姪女來看我們,我們一起開車到Rockville去吃飯。本來想去吃蠻有名的樟茶鴨跟蔥燒大餅,沒想到開到之後才發現原來那家餐廳已經倒了,變成另一家中餐館。雖然沒吃到樟茶鴨,但是新餐廳的餐點也還算不錯,飽餐一頓之後又開車回家(在美國開單程30~40分鐘去吃飯是很平常的事情,真是很浪費時間啊~)。

回家之後我們跟表姊還有小朋友們聊了一下,我拿出之前寫的幾個英文名字問他們的意見,上面有美國去年top 10的女生英文名字以及大概十幾個我選的名字。有幾個我覺得還不錯的,但是卻都沒有一看見就覺得「就是這個名字」的感覺。小朋友們對我選的名字似乎不太感興趣,倒是覺得top 10中的Isabella很好聽!媽媽覺得Isabella很難念,而我則是覺得bella這個音發不好的話有點好笑,Isabel似乎簡單一些。除了Isabel之外,我跟Koala也很喜歡哈利波特中妙麗的英文名字Hermione。記得第一次去看哈利波特的時候,第一眼見到妙麗就覺得這個小女孩真可愛,名字也好好聽。那時候就覺得如果我有女兒也想要叫這個名字!不過Hermione似乎不是很popular的名字,我的美國英文老師還不太確定這個名字怎麼發音(她沒看過哈利波特)。到底要取什麼名字呢?真傷腦筋!

晚上覺得整個下腹部很緊,有點像生理痛的感覺。雖然覺得不太舒服,但也不算太痛。到底真正的宮縮是什麼感覺呢?大概只有生產完才能確定吧!

2009/12/21
凌晨三點有一點褐色的分泌物,而且又出現生理痛的感覺,在床上翻來翻去睡不著。網路上看到的產兆大部分都是落紅,所以我想褐色分泌物應該不是吧?肚子雖然有點痛,換個姿勢好像又覺得好一點,據說這樣應該是假性宮縮?生過小孩的朋友跟我說假的陣痛是痛前面,真的陣痛是從背後痛到前面。那我的症狀應該是假的吧?

睡到八九點左右我就醒了,肚子雖然不舒服,好像也還可以忍受。十點的時候Koala接到學長的電話,就順便跟已經有兩個小孩的學長提了一下我的症狀。學長提醒Koala最好記錄一下宮縮的頻率,所以我們就開始把宮縮的時間記下來。這一記可不得了了,竟然發現我的宮縮已經是五分鐘一次,而且非常規律。但是我又覺得不怎麼痛,我們都覺得應該不是真的宮縮吧?我問Koala要不要打去診所問一下醫生, Koala看起來不怎麼願意的樣子,他大概覺得如果是假警報很丟臉吧?Koala說再記錄一陣子看看好了,說不一定過一陣子就會消失。

到了中午,宮縮的頻率還是一樣是五分鐘左右,沒有消失的跡象。我跟Koala在想著到底是要去Costco買水果,還是去醫院檢查呢?我們先走到Sean跟Maggie家問他們baby的car seat怎麼裝,順便問一下他們的意見。

在跟Maggie講話的時候又出現了好幾次陣痛,但是即便是在陣痛的時候,我還是可以笑著跟Maggie說話。雖然大家都覺得看起來是假的,但因為非常規律,Maggie還是建議我打電話問一下醫生。

由於是星期六,診所並沒有營業,打電話進去必須轉到緊急聯絡的護士,再由護士通知值班的醫生,請醫生回撥電話給我。我第一次打去時告訴護士我現在宮縮頻率是五分鐘,她竟然還問我是不是emergency,如果不是的話要收$30的費用(金額不確定,有點忘了?)。被她這麼一問我竟然覺得有點心虛,因為真的不太痛,所以我跟她說我考慮一下再打回去好了。掛了電話之後覺得這個護士真是有趣,我已經過了38週,陣痛頻率又是五分鐘一次,如果這不是緊急狀況,那什麼才是呢?所以我又再打一次電話,這次換了一個護士接。她聽了我的狀況之後馬上說她會通知醫生,要我等醫生回撥給我。

On-call的醫生果然是Dr. Rosado-Torres,她說真的陣痛應該痛的時候會沒辦法講話,而我聽起來還這麼開心,應該是假的。但是因為我的陣痛頻率很規律,她還是希望我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這下可真是慘了,都快一點了我們還沒吃午飯,沒想到等一下竟然要去醫院檢查。Maggie之前就說過,去醫院之前一定要吃飽,一旦進了醫院就不能吃東西,生到最後真的會很餓。所以我們趕緊回家煮飯,吃一吃準備開車去醫院。

因為之前一直覺得沒那麼早生,對於生產時應該要做什麼還沒有仔細地規劃好。待產包之前已經打包好了,拿了就可走了。至於媽媽,因為怕是假警報,而且待產室(triage area)只能有一位家屬陪同,所以我們就決定讓媽媽先待在家裡,如果真的要生了,Koala再回家接媽媽。

我們拿著待產包(分成兩包,一包是生產時用的,一包是生產完用的)下樓梯時,Koala還一臉不想去的樣子。我跟他說就當作是練習好了,這樣真的要生的時候我們就知道要做什麼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