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一點我們先到另一家診所進行第一產期的篩檢(first trimester screening),要測寶寶頸後的厚度跟抽血檢查。

一開始是一個護士進來為我做腹部超音波,跟上次只有一團胚胎的影像完全不同,這次我們看到了寶寶的小手小腳,脊椎也清楚可見。有時候還看到寶寶把手放在臉上,不知道是不是在吃手指?只可惜現在寶寶還太小,看不出大家最關心的性別。護士說目前看起來一切都很正常。不過寶寶的角度不是很好,照的照片不是很清楚。之後醫生也進來為我替我做腹部超音波,他量了寶寶頸後的厚度,說沒什麼問題。Koala偷瞄到現在寶寶的體重是佔47%,還念了我一下說我吃太少了(47%不是很標準嗎?這傢伙一找到機會就一直念我)。

 



這張照到寶寶的臉,不過也看不出什麼所以然來~

看到寶寶真的覺得很開心,之前為了修車子的事情心情不好,現在也都覺得這些瑣事其實並不重要,只要寶寶健康平安就好了。不過回頭一看,Koala在旁邊已經累到快要睡著了,看起來一點都不興奮的樣子……

做完超音波就是要刺手指頭了。難怪人家說「十指連心」,刺手指比抽手臂的血痛多了,而且回家之後敲鍵盤也會一直碰到,超痛的(沒辦法!我對痛覺的忍耐度很低)!現在真的覺得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婦每天都要刺手指量血糖很可憐~
 

之後我們回到婦產科醫生那裡,醫生用攜帶型的超音波聽了一下寶寶的心跳,跟我們聊了一下天。原來上次醫生告訴我的是”no sugar”,我自己一直幻聽以為醫生告訴我要”more sugar”,醫生還一直笑我,說要叫我去做聽力檢查。醫生還說下一次要在診所內照超音波,我們也忘了問下一次是不是就會知道寶寶的性別了呢?美國的儀器似乎沒有臺灣的精良,我看到其他臺灣孕婦的部落格,有的早在12-13週就已經可以測得出性別了,但是在美國好像完全不可能這麼早知道。下一次產檢應該是16-17週,在美國好像要到18-20週之後比較有可能確定寶寶的性別,而且萬一沒有測第三次超音波,豈不是要等到生出來才知道?其實我們並沒有偏好那一種性別,男生女生都好,只是在性別還沒確定之前都不知道應該要買藍色的還是粉紅色的東西才好~

分享一下診所窗外的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