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 thinksgiving.JPG 

11/27是今年美國的感恩節。感恩節對於美國人來說,就跟中國人過農曆年一樣,大家都會趕回家團圓,吃感恩節晚餐。在這邊唸書的留學生沒辦法回台灣跟家人團聚,大部分都是跟朋友一起聚餐慶祝。今天感恩節我們參加了查經班的感恩節晚餐,是在教會辦的。遠在Michigan的Li-Chiou特地搭飛機回來過感恩節,真的很開心在她回台灣之前還可以碰面。


查經班的感恩節晚餐是以Potluck的方式舉行,也就是每一家必須準備一道菜,大家一起分享。因為我正好在趕案子沒辦法煮菜,Koala只好親自下廚煮囉~冰箱裡有很多Costco買的豬肉,所以我就建議Koala可以炸豬排。之前我已經把豬肉切好稍微醃過了,Koala要做的就是把豬肉片沾蛋汁,再沾上炸蝦粉放入鍋中油炸。因為要準備的份量比較多,等弄好的時候整間房子都是油煙味。看來下次我們還是做一些省事一點的菜,或是乾脆去買一道菜帶去好了!可惜我們急著出門,忘記把成品照下來。Koala炸得蠻不錯的呢!其實他蠻有做菜的天分,只是平常都很懶,常常煮沒味道的青菜豆腐湯給我喝 = =

用餐完之後大家一起唱詩歌,玩了幾個遊戲。第一個遊戲Koala跟三個女生一組,可能是因為不好意思跟女生搶,連完四次都輸,還蠻糗的!第二個遊戲是滾南瓜遊戲,應該是因為是準爸爸的關係,Koala總是會有特別待遇,所以也被拱上台去玩遊戲。不過他又輸了,最後還差點跌倒跟別人撞在一起。第三個遊戲是回答問題的遊戲,有腦筋急轉彎、查經班的歷史跟感恩節的由來等等的題目。大家玩遊戲都超認真的,不過我們這一組還是沒有得到第一名~

活動結束完之後有些朋友就摩拳擦掌等著半夜去搶購Black Friday Sale(美國在感恩節隔天會有大拍賣,開店的時候的折扣通常最大,所以很多人搶著等商店一開門就衝進去購物)。不過我的肚子這麼大,大概只能上網看看有什麼線上可以買的折扣品,去店裡跟別人搶萬一被撞倒就糟了!

感恩節隔天早上Koala又去學校做實驗,等他回來之後已經十點多了,他載我去附近的Outlet(賣過季商品的購物中心)逛逛,看看有什麼便宜的嬰兒用品可以買。可惜的是十點之後已經沒有什麼good deal了,有些折扣甚至比我平常來的時候還要少,所以我們吃完中餐一樣東西都沒買就回家了,有點無趣。

下午Li-Chiou跟我們一起去拜訪Sean, Maggie and little Joe。出生兩個星期的小Joe這一天還蠻乖的,被陌生的叔叔阿姨抱來抱去也不怎麼吵鬧,我們順便見習了一下怎麼幫寶寶換尿布跟洗澡。Sean的媽媽是護士,在這邊幫Maggie坐月子。我們請Sean跟Maggie向她多學幾招,等到時候換我們的時候再好好請教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