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產檢不需要照超音波,也不需要抽血,只是很例行性地跟醫生聊聊天。按照慣例,先由護士幫我量血壓跟體重,再留下尿液檢體,之後就在診間等醫生過來。

每次看醫生都不知道要問些什麼,所以這一次我先想好幾個問題。首先就是問醫生為什麼我的胎動都在左邊腹部,這樣是正常的嗎?不知道寶寶現在的頭是在上面還是下面呢?醫生用攜帶式的小超音波儀器從肚子上測胎心音,發現寶寶的頭在右邊,所以他說我只有左邊感覺到胎動是很正常的,是寶寶的手腳在動所造成的。第二個想到要問的就是我的睡眠品質很差,每天大概四五點就會醒來,醒了之後又睡不著,下午就會感覺很累。醫生說「你懷孕了,這是很正常的啊~」我想在美國只要沒出血或嚴重宮縮,醫生可能都會說沒什麼吧!第三個的問題是關於產前課程,醫生說診所內有另一位專門負責產前課程的老師,我們可以跟她談談。

醫生還說下一次我就要做妊娠糖尿病的檢查了,並且要做第三次超音波(註1)。如果之後沒有什麼問題,下一次就是最後一次照超音波了。我排到的檢測妊娠糖尿病的時間是下午,等待的過程可以順便照超音波。醫生說我做妊娠糖尿病檢查之前並不需要禁食(註2),護士小姐則是說只要不要吃太甜的東西就好了。下一次就可以再次看到寶寶囉~真開心!

臨走前醫生突然問我之前有沒有要我補充鐵劑,我說沒有。原來我的血紅素為11點多,正常應該要大於12。醫生說我的狀況不算嚴重,不過他還是希望我額外補充鐵劑。他推薦的品牌是slow Fe。我問醫生說這個品牌比較好嗎?醫生居然回說:「沒有,因為我只知道這個牌子。」真是有點想要昏倒的感覺~ 

醫生很開心地送我們到產前教育老師的辦公室,等了一陣子Judy老師終於有空跟我們聊聊。她提供為期七週的產前教育,每週一小時,包括拉梅茲呼吸法、剖腹產、無痛分娩、醫院參觀等。不過她連課程概要也沒有,只是口頭跟我們說明一下,感覺不太慎重。雖然只有七個小時的課,卻要美金185塊,讓我實在有點猶豫。老師說我們可以等開課之前再回覆她要不要參加即可。

跟前幾次比起來,這次產檢真是純聊天而已,兩個小時內就結束回家了。之後我在Holy Cross Hospital的網站上找到醫院也有提供生產及育嬰課程,不過也都是要百元以上。我現在只報名了免費的參觀醫院與認識護理人員的tour而已,至於要不要去上課可能還要再龜一陣子才會決定吧!

註1:第一次超音波是第七週做的陰道超音波,是為了確定懷孕和胚胎著床位置。第二次超音波是第18週的腹部超音波,確認寶寶四肢及器官的發育狀況,順便看性別。

註2:我做的應該是一小時的妊娠糖尿病檢查,所以不需要禁食。有朋友做的是比較詳細的三小時妊娠糖尿病檢查,之前需要先禁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