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年底開始我們就計畫懷孕,我很希望生一個天秤座的寶寶,但是一月的時候剛好回台灣,可能是作息比較不正常,並沒有順利懷孕。

回美國之後跟幾個女生聊天,大家年紀都差不多,也有懷孕的計畫,我們就開始研究懷孕應該要做什麼準備。

第一步:補充葉酸

對於計畫懷孕我做的第一件事應該是補充葉酸(folic acid),從計畫懷孕開始女生就應該要適當地補充葉酸,可以幫助寶寶的腦神經發展。葉酸的攝取量一般是建議400mcg,最多不要超過1000mcg。因為那時候我還一般的維他命沒有吃完,所以我是吃一般的維他命+一顆400mcg的folic acid。我的葉酸是在costco買的Nature Made Folic Acid 400mcg,一罐500顆$5左右,還蠻便宜的。

 
如果平常沒有吃維他命,是為了準備懷孕才吃的,可以考慮直接買懷孕專用維他命(prenatal Vitamins)。後來我也買了prenatal vitamins,也是在costco買的,300顆$12.49。其實對於維他命的品牌我並沒有特別挑選,只是剛好costco有賣這個牌子,也是美國維他命的大廠牌,所以就買了。我倒是沒有比較過GNC的會不會比較好?


第二步:記錄基礎體溫
量測基礎體溫可以幫助女生了解自己的生理週期,較準確地知道到底何時為排卵期。這個網站有比較詳細的說明:
http://www.obsgyn.net/info/general_obs_bbt.htm

量測基礎體溫需要用專用的基礎體溫計(basal thermometer),我是在drugstore.com上面買BD Digital Basal Thermometer,特價$9.99。買基礎體溫計時我有在amazon.com上面搜尋一下各種牌子的評價,這支基礎體溫計的評價還不錯,有小燈照明,如果一大早起床沒光線的時候也可以看得到讀數。在量測中及測量完畢時都有不同的聲音幫助你知道現在是否還在量測。不過我的基礎體溫計有點怪,有時候聲音顯示已經測完了,停了幾秒之後溫度還會繼續上升華氏0.3度左右。因為基礎體溫的差異本來就很小,差華氏0.3度其實是差很多,影響還蠻大的。不知道是不是我剛好買到瑕疵品,還是我的體溫變化比較慢,發現這點之後,雖然訊號顯示已經量完了,我都還會多量個半分鐘,確定溫度沒有繼續上升才記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