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的沙發是朋友送的,原本是一張髒髒舊舊、旁邊還破了個大洞,擺在路邊別人要撿走可能都會考慮一下的灰色舊沙發。當時一拿到的時候也在考慮到底是要留著還是丟掉,正好去了一個moving sale(別的留學生要回臺灣所辦的二手物搬家特賣),那個賣家是個女生,送了我幾條舊的IKEA床單,還告訴我拿床單把沙發包一包就跟新的一樣了。那時候她說Roger學長也自己做了沙發套,還可以拆下來洗。我心想連一個大男生都可以做沙發套了,我雖然手藝不太精巧,好歹也是個女孩子,應該不會有大問題吧!
接下來的一個星期,我就拿著針線跟床單跟這張沙發奮戰。其實除了照片上的這一層愛心沙發套之外,下面還有另外一層淡黃色的沙發套,是縫死在舊沙發上的。最外面這一層沙發套我原本是希望可以拆下來換,所以是活動式的(但是其實現在要拆下來要把一部份的縫線拆掉,本來應該要做鈕釦式的,但是做到最後實在沒力氣了,就直接縫起來了)。為了要做到很合,必須一直把床單靠在沙發上縫,但是又要很注意不要一不小心就直接縫在沙發上,老實說,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完成之後大家看到都很驚奇,雖然我的縫紉功力可能只有媽媽的10%,不過光這10%已經蠻夠用了~

在沙發套之後我又陸陸續續做了同款式的衛生紙盒跟垃圾桶,就是擺在桌上那兩個。做衛生紙盒是因為在美國廁所的捲筒衛生紙比較便宜,但是圓圓的一小個,常常隨手一扔就不知道丟到哪裡去了,而且使用起來也不方便。因此所以才突發奇想做了個衛生紙盒。要更換的時候就把側面打開,換上新的衛生紙,再把側面蓋回去並把線繞上即可。

 
配合臥房的藍紫色色調,臥房的衛生紙盒是藍色的喔~


後記
話說有一天我終於有機會參觀Roger學長家,原來學長做的沙發套其實是很簡單地把一塊步包在椅墊上(不是整張沙發)再縫起來。若不是碰巧聽到那個女生這樣說,我想我永遠沒辦法完成這個沙發套吧!人的潛力真是無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