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坐月子最幸福的就是在加州了,有許多坐月子中心可以選擇,坐月子用的藥材或食材也較容易取得,氣候又好,真是讓住在別州的產婦羨慕不已。若你不是在加州,也是有一些其他變通的方法可以讓你的月子坐的更輕鬆。以下是我收集的一些資料:

1. 到府坐月子月嫂
在LA除了可以去坐月子中心之外,也可以選擇請一個到府坐月子的月嫂來幫忙。有朋友的朋友(關係牽得有點遠~)請過這一家的月嫂,聽說還不錯。除了基本的煮月子菜給產婦吃之外,也會幫產婦照顧寶寶,包括晚上幫忙餵奶哄寶寶睡覺。一個月的費用我之前問的價錢是$2500-$2700。住在外州的也可以請月嫂來幫忙,不過要另外負責來回的機票錢,而且最好在三個月前先預定。負責人說住在LA的產婦,若對月嫂不滿意,可以隨時更換。住在外州的因為交通的關係更換不易,所以她會選擇比較有經驗的月嫂,避免這樣的問題。我並沒有打算請月嫂,那時候只是有人告訴我這項資訊所以打去問問看。如果需要的人請自行詢問並詳細溝通。記得要確定月嫂的服務包括哪些,確認月嫂晚上是否可以幫忙照顧寶寶。我有別的朋友請了月嫂(不是這一家的),但是晚上不願意照顧寶寶,只負責煮飯,因為認知有誤差所以弄得不太愉快。要再次聲明我沒有請過月嫂,只是提供資訊供大家參考!

聯絡電話:(626) 573-1196

2.風車產後30日滋養調理組 (DIY藥膳)
著名的風車女性健康管理機構在加州有北美代表,可以訂購「風車產後30日滋養調理組」,據說也可以訂月子水或無鹽米酒(不確定,請自行確認)。買DIY藥膳回來自己用大同電鍋煮,可以省去自行配中藥的麻煩。

聯絡電話:(626) 278-9995

「比利時。愛情札誌」這個部落格裡面有介紹「風車產後30日滋養調理組」,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

3. 在中藥行或雅虎拍賣買包好的月子藥膳
現在很多中藥行都有提供一個月份的月子藥膳,一包一包裝好,上面還有註明如何烹調。買回來之後只要按照上面的指示加入肉類或魚類即可,跟風車的DIY藥膳應該差不多,不過價錢應該平易近人許多。若有家人要來可以先買好順便帶過來。如果沒有,也可以請中藥行用真空包裝,用空運快遞寄來美國,通常一星期內會送到。藥材如果冰冷藏通常可以保存一年,冰冷凍庫可以保存兩年。

至於我自己,坐月子的前兩週並沒有用麻油跟中藥,只有喝紅棗枸杞茶時有用到藥材。後兩週才開始進補,主要是杜仲雞湯、藥膳排骨、藥燉魚湯跟四物排骨。我的藥材是婆婆跟媽媽準備的,中藥店老闆有跟媽媽說大概放的份量,其他的就讓媽媽隨意發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