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的懷孕雜記已經一個多月了,這中間發生的事情有的已經有點忘記了,覺得有點可惜。之前有剛懷孕的朋友問我懷孕初期的問題,我就翻出我的懷孕雜記,拼拼湊湊地想起一些那時候的狀況。此時就覺得有做懷孕記錄是件蠻不錯的事情,當時間久了記憶淡忘了之後,還可以藉著記錄回想當時的心情與狀況。


最近發生的新狀況大概就是假性宮縮(Braxton Hicks)了,較早之前有時候覺得肚子很重,以為那就是假性宮縮。問了有小孩的朋友,她說宮縮的時候會覺得整個肚子都是硬的,沒有辦法把肉捏起來。大約34週左右我就開始感覺到朋友說的假性宮縮了,真的整個肚子都是硬的,很像肚子裡面裝了一顆保齡球似的。不過除了肚子變硬之外,其實我並不覺得痛。所以常常做事做到一半開始宮縮,不知道應該要停下手邊的工作,還是不用管它繼續做?36週的產檢在做BPP的時候,護士有測到兩次宮縮,但是我自己則是完全沒感覺,不知道這樣是好還是不好?我很天真地問護士那是不是表示真正宮縮的時候我也不會覺得痛,護士回答:「並不是的,到時候你一定會感覺得到。」

十一月中旬我感冒了!之前有一次Koala感冒得蠻嚴重的,我也沒被他傳染,那時候還很自豪地覺得我的抵抗力變好了,沒想到還沒撐完整個孕期還是感冒了。一發現我有一點輕微的感冒症狀,我就擠了很多檸檬汁加蜂蜜做成蜂蜜檸檬汁,連喝了三天症狀有比較改善,之後又咳了兩三天就差不多好了。幸好這次感冒一下子就痊癒了,覺得多休息多睡覺還是有差。以前在台灣的時候常常熬夜,每次感冒都是一兩個月才會好。來美國之後好吃好睡的,不僅感冒的次數少很多,即使感冒了,也是幾天之後就好了。總之幸好可以在生產之前把感冒治好,不然一邊感冒一邊生產應該很可憐吧!

最近幾次出門的時候發現鞋子變緊了,我想我的腳應該有些水腫。因為我的腳本來就肉肉的,平常在家沒出門的時候,單靠肉眼我並沒有辦法判斷自己的腳是否水腫。據說懷孕水腫嚴重的人連走路都會痛,不過我除了穿鞋子比較緊之外並沒有其他的感覺,應該算是症狀比較輕微的吧!

整個十一月底我都在瘋狂趕案子,這也是最近沒什麼文章的原因。做part-time工作的壞處就是沒辦法控制工作量,閒的時候很久都沒什麼事情做,忙起來又忙得不得了。我跟老闆說了十二月開始就不接案子了,這批案子寫完之後就可以開心地待產了!

就在十一月底我趕完最後一件案子的隔天,我的左手大拇指後側出現很像扭到的症狀。過了幾天也沒有好轉,Koala帶我去買了一個護腕,然後一直碎碎念說我不應該工作到那麼晚。不過我後來查了一下,很多懷孕後期的婦女都會出現這種症狀,可能是所謂的「媽媽手」。有的網站說是「狹窄性肌腱滑膜炎」,或稱為奎緬氏症,也有的說是「腕隧道關節炎」,好像是跟賀爾蒙變化有關(我的賀爾蒙也太混亂了吧!先是皮膚出現紅斑,現在又有媽媽手!)。不管是哪一種,希望生完小孩之後會痊癒,不然要怎麼抱寶寶呢?

最近來了一對做博士後研究的夫妻,很雞婆的我忙著幫他們打點剛到美國的事情。其實也沒做什麼粗重活兒,但是發現最近體力真的比較差,有時候陪他們一天之後晚上就覺得很累。不過這樣反而睡得比較好,也算是意外的收穫吧!他們剛到的時候本來連住的地方都找不到,幸好跟我們住的社區的經理溝通之後,他願意以提高押金的方式讓他們住在這邊,現在變成我們樓下隔壁的鄰居了。很開心我們社區裡面又多了一戶台灣夫妻,現在已經有七對台灣夫妻了,超級熱鬧的!

下個星期四媽媽就要飛來看我了,今天準備開始大掃除,順便把寶寶的衣服洗一洗。朋友說這是所謂的「築巢期」。懷孕初期本來有點懶惰,什麼都不想弄。現在反而是緊張兮兮,常常在想還缺了什麼。現在網路購物太方便,雖然遠在美國,還是利用拍賣網站買了很多東西寄回家裡,等下週媽媽來了之後就可以完成最後的準備了,到時候有空再來分享我購物的戰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