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沒什麼新文章,為什麼呢?六月底媽媽來看我,我們一起拜訪了在費城的表姊,還去了Michigan玩了五天。回到MD之後就是逛逛街,在家裡煮煮飯,三個星期之後媽媽又飛回舊金山到哥哥(叫哥哥還真不習慣,其實我平常都叫他ㄓ…..為了他的形象以下自動消音)那裡去了。

媽媽回去之後不久Koala的表妹們來了,待了約一個星期。身為表嫂的我其實也沒有做什麼,就是接送她們去捷運站,晚上煮飯。這個月中間穿插著幾件翻譯的工作,所以blog的文章更新就一直拖拖拖到現在。

之前一直偶而會出現的孕吐,終於在16週之後出現改善,到目前為止已經兩個多星期了都沒再吐過,應該是已經度過了孕吐期了。睡眠品質從懷孕開始就不是很好,被Koala逼著現在已經養成習慣11點睡覺,但是很不幸地六七點就會爬起來,之後就睡不著了(我以前是無時無刻黏到枕頭就可以睡著的)。雖然早起應該是一件不錯的事情,但是到了下午有時就會猛打呵欠,晚上七八點就會很累,跟以前可以睡得飽飽的整天精神很好差很多。

體重目前大概是胖了兩三公斤,應該是正常速度。之前一直藏得很好的肚子,也已經漸漸地被大家所察覺。有時候我會突然覺得肚子很重,然後一直跟Koala嚷嚷懷孕好辛苦。我一直希望整個孕期不要胖太多,免得baby長太大不好生,之後要瘦身也很麻煩。飲食方面就是每天吃維他命,喝牛奶,其他就照正常吃。過了孕吐期之後胃口似乎有好一點,希望不要因為這樣迅速變胖。最近幾天一直覺得肚子好像有在動,不知道是不是傳說中的胎動。因為是第一胎也分不清楚胎動是什麼感覺,朋友笑說應該是我的幻覺。

懷孕生小孩需要準備的東西現在還是一知半解的。有好幾位已經生過小孩的朋友叮嚀我一定要擦妊娠紋霜,現在每次洗澡完也都很乖地塗了一層(超感動Pt從臺灣寄了妊娠紋霜跟孕婦裝給我)。之前去美國朋友的教會拿了二手的嬰兒汽車座椅、嬰兒推車跟嬰兒衣物,加上大阿姨給我們的那些,我想到寶寶一歲之前都不太需要買什麼衣服了(教會送二手物品是每年都有的活動,朋友說我明年還可以再去拿)。剩下比較大件的大概就是嬰兒床,目前正慢慢地物色當中。家裡堆滿一堆用不到的東西,也趁著現在趕快整理,希望趁新生來的時候可以通通賣掉,清出一些空間給寶寶。最近一直很obsessed地想要買一個衣櫃(別的女生都想買衣服包包鞋子什麼的,我想買的東西都很怪),希望可以找到一個夢想中的衣櫃。

Koala的研究工作目前進行地昏天暗地的,今天早上五點多天還沒亮他就出門去做實驗了,就算晚上正常時間回到家,吃過飯休息一下之後通常也要繼續看paper。因為他八月要去開研討會,目前實驗數據還不夠,所以特別忙。另外一方面他也希望在寶寶出生前可以多做一點事情,之後可以有多一點時間照顧寶寶(雖然我很懷疑他之後會比較輕鬆嗎?)。

大家最關心的性別問題,我們08/06去做產檢的時候就有機會知道囉~之前本來排在16週的時候去做超音波,但是其他朋友幾乎都是18-20週做的,而且太早做超音波照出性別的機會很小,所以我們就偷偷地改到18週之後再做。希望寶寶可以很乖地擺出一個好角度讓我們知道他的性別。18週的產檢主要是檢查寶寶的發育狀況,性別只是順便看一下的。其實還是寶寶的健康最重要,是男是女,是射手座還是魔羯座都是其次的。最近看了很多孕婦跟胎兒的文章講到很多可能有的疾病跟問題,搞得自己緊張兮兮的,希望下一次產檢一切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