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波妞會走之後,想要讓她安全地在家裡玩變得更為困難。因為我們家是1 BR apartment,沒辦法讓她有自己的房間。家裡東西又超多,再怎麼收還是會有一些東西沒辦法收到櫃子裡,因此就得時時刻刻緊盯著她,搞得我沒辦法煮飯、折衣服,連上個廁所也很困難。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們就去Babiesrus挑了個gate,把餐廳(書房區)原本放媽媽的充氣床的位置整個圍起來,變成波妞的小天地。裡面鋪了地墊,堆滿了她的玩偶跟玩具,不但可以防止她去玩其他地方危險的東西,而且即使她在裡面亂丟玩具也不會搞得家裡亂七八糟的。有時候真的沒辦法一直盯著她的時候就把她放在裡面一會兒,就算她因為不高興被關起來而在裡面哇哇大叫,至少可以確定她在裡面是安全的。她吃飽喝足心情好的時候其實也願意在裡面待一陣子,媽媽我就可以在旁邊偷閒上上網什麼的。

以下是媽媽我在旁邊聲控波妞的影片:

「摳摳」代表用手去按疊疊樂玩具的上方會發出聲音的部分,「轉轉」則是去轉健力架上的玩具。令我蠻訝異的是她其實已經很久沒有玩鋼琴了,居然還記得鋼琴是什麼。其他會認得的還有她的小熊維尼跟Kitty,每次我想要把她騙進gate裡面就會叫她去找小熊。哈哈~

話說「波妞影音館」的忠實觀眾越來越多了,波妞自己也是其中之一。我在Youtube上找其他嬰兒的影片,她常不怎麼愛看,但是看到她自己就開心地咯咯咯地笑個沒完。除了我在家沒事就在放她的影片之外,在台灣的親朋好友也都準時收看,連在同一個社區的姊妹們也常放波妞的影片給家裡的小朋友看。看來媽媽我得勤奮一點,多教波妞一些新東西,再錄影好報答大家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