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035.JPG

上一篇文章已經是一個月前的事情了,雖然一直想來更新blog,但波妞一醒著就要我陪她,等她睡著又得趕快抓緊時間工作,更別談還要煮飯洗衣服,所以就一直拖到現在。

這個月好像發生了很多事情,波妞翻身翻得越來越順,變得愛講話。不高興的時候會先咿咿呀呀地亂叫,若沒有人理他才會變成大哭。幫她買了新的mobile、鐵琴、餐椅,也開始嘗試餵他吃副食品。副食品大概才開始吃了一星期,一開始她很不愛吃,媽媽我秉持著不浪費食物的精神,每次都堅持把準備的食物餵完,常常餵到她生氣大哭。我後來上網查了一下別人的意見,有人提到不要讓寶寶討厭吃飯,不然以後會更麻煩,所以決定來修正一下我的餵食計畫。本來我是按照書上的建議,喝完母奶才餵波妞吃副食品(因為怕母奶分泌量減少)。但網路上有人分享對於一開始不愛吃副食品的寶寶,可以在餵母奶前先餵副食品,寶寶肚子餓的時候比較好餵,所以今天十一點在餵母奶前先餵她rice cereal跟母奶調的食物泥,還得一邊餵一邊跟她玩,假裝湯匙是飛機飛來飛去,最後飛到波妞的嘴裡。不知道是因為她餓了或是遊戲餵食法奏效,波妞今天吃食物泥還吃得蠻開心的,餵到她開始不高興的時候,也只剩下一口,趕快再把最後一口餵完,就趕緊餵她喝母奶。

給波妞買了防漏水的訓練水杯,可是防得太好了,波妞不會吸,一口也喝不到。另一個朋友送的IKEA水杯,杯蓋上有小孔,沒有防漏的設計,波妞一拿起來喝就弄得整身濕,也是不太行。不知道怎麼訓練波妞喝水才好...

生了小孩才知道,原來平常看起來什麼事都無所謂的Koala竟然是那種「怕小孩輸在起跑點上」的家長,常常跟我說誰誰誰家的小孩會翻了,誰誰誰家的小孩現在多重,好像嫌我家波妞太輕又發展遲緩的樣子,搞得我神經緊張。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媽咪的部落格「神奇國慶寶寶發功網」,她非常用心,每個月都訓練寶寶不同的新事情。看到那個寶寶五個月大就會敲鐵琴,我也趕快上網訂了一個,訓練一下我家波妞的手指靈活度。

波妞在兩個月大的隔天就非常神奇地自己睡過夜,之前都是自己睡在小床上面,堪稱寶寶界的模範生代表。不過自從四個多月的時候的那次發燒之後,波妞就一直睡在我們的大床上面。有幾次試著把她放回去,她就很不開心地一直哭,哭到我們兩個已經很累了受不了,後來又把她抱回我們的床上。還有另一個原因是Koala會說,「波妞好可愛喔~可以讓她睡我們床上嗎?」ㄛ~竟然Koala都這麼說了,我也沒有堅持波妞要自己睡了。不過最近我們兩個又決定要重新訓練她自己睡,頭一兩天當然也是哭個沒完,不過這兩天已經好多了,哭一下下就睡著了。有時候我覺得我們是立場不太堅定的父母,波妞應該被我們搞得無所適從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