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by shower cake.JPG

在美國習慣在寶寶出生前幫準媽媽辦baby shower,據說最傳統的baby shower是只有女生可以參加,大家聚集在一起聊天跟玩遊戲,已經生過寶寶的媽媽也可以傳授準媽媽一些經驗。


其實一開始Koala並不是很想要辦Baby shower,因為來參加baby shower的人通常會買禮物送給準爸媽,Koala覺得這樣很不好意思。不過我其實還蠻期待baby shower的,覺得是一個很特別的過程,像訂婚、結婚一樣,是個很有紀念意義的活動。所以最後我們還是沒有推辭朋友的好意,讓查經班的朋友幫我們辦baby shower。

我們的baby shower是在查經班的一個教授的家裡舉行的。一開始Winnie(柯小寶的舊媽)帶著大家唱詩歌,之後由Pamela(柯小寶的媽)主持baby shower的活動。Pamela準備了很多問題問我們,包括:當還不知道寶寶性別的時候希望是男生還是女生?希望寶寶的長相像誰?個性像誰?半夜寶寶哭了誰要起來換尿布?我在懷孕的時候胃口有什麼變化?寶寶的名字?

其中有一題是問Koala哪一天知道我懷孕了?我的答案是04/24,但是Koala竟然答三月初。我回家之後翻了一下我的blog,那一天真的是04/24。Koala猜的答案也差太多了,除非他有未卜先知的能力才能提早快兩個月知道吧!

回答問題的中間穿插著幾個小遊戲,其中一個是要猜六個撕掉標籤的baby food是哪種食物。除了Koala之外,還有四五個男生也一起參加。最後Koala答對了四題之多,是答對最多的人呢!

Baby shower最後的活動是拆禮物跟發表感想。我們收到了好多好多禮物,真的很謝謝查經班的朋友!說感想的時候我還忍不住哭了,還記得剛到美國的時候就是查經班的朋友接待我們,幫了我們很多忙。雖然有很多朋友已經到別州或是回台灣工作,但我想這一份友誼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的!

 

很開心的是在Michigan當博士後的Li-Chiou這次也回來過感恩節,正好參加我的baby shower。事後我才得知原來她跟Pamela一家人星期六都在忙著準備我的baby shower的東西。她難得回來過節還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在準備我的baby shower,真的很感動!她今年底就要回台大教書了,希望她回去之後我們還可以常常聯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