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點半到診所,先做BPP。一開始先用腹部超音波測了一下羊水多寡,測了一下寶寶的心跳,一切看起來都很正常。寶寶的頭目前是在下面的(有聽媽媽的話!很乖!)。之後就在肚子上綁上監測的儀器,測量寶寶的心跳跟胎動。寶寶今天似乎很活潑,心跳從一分鐘138下到170下都有。在活動的時候心跳特別快,很有趣!護士說寶寶很有活力,是好現象。可惜她並沒有幫我看寶寶的頭圍跟重量,好想知道喔!

量完BPP之後就在診間等醫生來。這次我沒帶小抄,但是也想了一些問題要問醫生,還叫Koala幫我記著,免得我忘了。上個星期天去逛Costco的時候突然覺得肚子很重,而且伴隨著很像生理痛的感覺,持續大概十分鐘左右。醫生說那是假性宮縮(Braxton Hicks),在懷孕後期發生是很正常的現象。還有兩次半夜睡覺的時候覺得肚子跟大腿之間的部位很痛,醫生也說是正常的。至於我睡得很差的問題,醫生要我每天睡足八個小時,如果晚上睡太少,白天可以小睡一下。關於胎動,醫生就比較謹慎了,他要我開始測量十次胎動所需要的時間,在寶寶活動最旺盛的時間往前推四五個小時的時候開始量。他的標準是四五個小時有測到十次胎動就是正常的,標準好低喔!我之前有時候十分鐘就可以感覺到十次胎動,看來我是多慮了!以醫生的標準而言,我的寶寶應該超級有活力吧!(不過我沒跟醫生說這件事,不然他可能就不讓我做BPP了)醫生要我下次還是先預約BPP,如果到時候覺得不需要可以當場取消。反正保險公司會cover BPP的費用,我覺得還是檢查一下比較心安。而且像之前提過臍帶繞頸的問題,如果沒做超音波應該也看不出來,所以如果可以的話,希望之後的產檢都可以做BPP檢查!

我還問了醫生到底宮縮的頻率到多久的時候應該到醫院呢?醫生說十分鐘一次的時候就可以到醫院了。至於我的大腿皮膚,下星期四要到Washington Hospital Center參加皮膚科的會議,Dr. Kleinman超有興趣的,他要我帶一份結果給他。

下一次看診是兩個星期後,到時候就是35週了!之後進入最後一個月,就會變成一週產檢一次。離預產期越來越近了,好緊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