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週之後出現的小小胎動,現在已經演變成大大胎動了,Koala把手放在我肚子上也可以清楚地感覺到寶寶的動作。肚子裡的大小姐非常不客氣,有一次還踹得我痛到彎下腰去。同為孕婦的Maggie說她家的小少爺只有輕輕地滑過她的肚子,感覺癢癢的。讓我不禁懷疑到底是身為媽媽的我忍耐度太低還是我家小姐脾氣太壞呢?不過有胎動至少表示寶寶是很健康地在活動,讓我安心不少。上個星期連著兩天寶寶都不太動,害我又開始窮緊張起來。Maggie說其實我現在只有25週,胎動頻率沒那麼高應該是正常的。只是我平常被踢慣了,偶而清閒兩天反而覺得很怪,幸好沒兩天寶寶又開始活繃亂跳了。我看到有別的媽媽的blog說胎兒也是會心情不好的,當寶寶感覺blue的時候也有可能不太活動。原來我家小姐那兩天是心情不太好啊~看來以後她不太動的時候我可能要唱唱歌或是扭扭腰來娛樂她一下好了。

最近開始看朋友推薦的babyhome網站,裡面的資訊果然非常豐富。從懷孕注意事項、產後瘦身、照顧寶寶等,想得到的都查得到。有時候光看一個主題一個上午就過去了。現在也開始著手做筆記,那一家的奶嘴最適合餵母奶的寶寶、寶寶脹氣應該吃什麼擦什麼、產後要瘦身應該用哪一家的束腹帶,東看看西看看好像有不少東西需要添購。幸好現在網路購物十分方便,通常在雅虎拍賣或是露天拍賣就可以買到了。價錢比較便宜又可以寄到家裡,省得要麻煩親友出門去代為採購。

拜託哥哥寄來的書昨天送到了,一共有七本,看完應該也要花一陣子。從小到大我都不太愛看書,除了教科書跟參考書之外沒買過什麼課外書籍。這次為了寶寶可是下足功夫,大嫂推薦的、網路上說好的,就先買下來慢慢看。對於坐月子跟照顧寶寶有許多不同的派別跟做法,希望可以從這幾本書中找到適合我們的方式。

至於寶寶的中英文名字現在是一點頭緒都沒有。我在網路上下載了算筆畫的軟體,想到什麼名字就輸進去看看結果。雖然我對於算筆畫這件事沒那麼堅持,不過當看到我想的名字算出來是「大凶」的時候,還是覺得做人不要太鐵齒好了。後來換成先找好比劃再找字,但是很多網路字典的比劃都是現代比劃,而非命名時應該用的康熙比劃,所以找起來也不是很方便。有時候好不容易湊出來大吉的名字念起來卻不太通順,所以到現在為止還沒有什麼滿意的名字。請大家踴躍提供意見!不需要完整的名字,如果你覺得哪個字很特別也可以告訴我,我再去找找可以配什麼字比較好聽。英文名字也是差不多的狀況,已經把美國排名前一千名的女寶寶名稱都看完了,也沒有什麼特別有感覺的。現在很多人都有英文名字,要想一個跟別人都不一樣又好聽的好像很困難,也是一樣請大家幫我想囉!我後來發現的兒女命名e點靈的命名網站還蠻好用的,只可惜還沒有找到什麼滿意的名字。

美國寶寶命名排行查詢(英文網站)
兒女命名e點靈plus

九月初的結婚紀念日,在完全沒有慶祝的情況下就過了。不過這次並不能怪Koala,是我自己在趕案子所以沒辦法去慶祝。本來我要他買一個$20以內的小禮物送我,但是這個苟且的傢伙一直說他想不出來,就被他敷衍過去了。本來打算延後一個週末慶祝,沒想到這個月異常忙碌,也都剛好有事情或有工作沒辦法慶祝。算了~多賺一點奶粉錢也沒什麼不好,等有空的時候再去補吃一頓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