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們去做了第二次超音波,這次主要的目的是檢查寶寶的發育是否健全。能看到的每個器官都會仔細地檢查,當然也就會順便告訴我們寶寶的性別。

大家最想知道的答案----
是女生喔~

現在可以開始採買可愛的粉色系寶寶用品啦!Koala特別要求我不要把寶寶弄得一定要像princess一樣。其實我本身也不是走公主風路線,連裙子都很少穿,我也不會特別想要把女兒弄得整身都是粉紅蕾絲~

到08/05我是懷孕18週又4天,目前寶寶是10 oz重,生長的情況是19週,比預定的早三天。不過護士說每個寶寶發育的速度不一樣,預產期還是以第一期(first trimester)預估的為準,所以還是01/02/2009囉。整個檢查結果一切正常,心裡的大石頭也就放下了!護士說等到七個月的時候應該還可以照一次超音波,可以再次確認寶寶的性別。但她說其實如果不是非常確定,她是不會跟我們說寶寶的性別的,所以我們應該是會有個女寶寶沒錯囉~

超音波的照片不知道為什麼螢幕上看起來解析度還好,但是印出來就一整個模糊。請大家自行想像
 

照完超音波就是跟醫生聊天。因為也沒什麼特別的狀況,不知道要問些什麼。我們問醫生是否需要額外補充鈣質,他問我有沒有喝牛奶,有的話就不用。但因為我的腳有時候會抽筋,醫生說抽筋是鈣質不足的現象,所以建議我可以買一些鈣片來吃。另外我問醫生說我是不是不能喝冰水,醫生說沒關係。看來美國醫生真是百無禁忌啊!我另外跟醫生要了之前的抽血報告,回家後可以好好地研究一下之前到底做了什麼檢查。

看完醫生後又被抓去抽血。我抽血之前還特別禱告了一下,沒想到還是逃不過要挨數針的命運。這次平了所有抽血挨針數的記錄,一共被抽了三次。先嘗試左手肘,只抽了一管血就沒了,但很不幸的這次檢查需要兩管血,所以右手肘又挨了一針,但完全抽不出血(護士插針的時候超用力的,我痛得都叫出來了!)。護士小姐一直跟我說對不起,還換了特小的針頭給我,說這比較不痛。最後她決定嘗試右手背,真是宇宙無敵超級霹靂痛的!我不敢張開眼睛看,手卻一直在抖。我本來以為是她用馬達之類的東西在抽血,但Koala說並沒有。原來是我自己痛到在發抖,也真是太誇張了點!好不容易抽完血,眼泛淚光的我就趕快離開診所回家去了~

接下來應該就是心情保持愉快等待寶寶的到來。現在也在上網找一些育嬰的書籍,等哥哥跟嫂嫂回美國的時候再拜託他們幫我寄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