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徵狀
現在已經懷孕滿十週了(從上次生理期第一天開始算的那種算法),第六週起開始覺得沒有胃口,不想吃東西,也不太會餓,那時還很天真地想說就當作減肥好了。不過到了第八週半之後就變成一直覺得很餓,有時候才剛吃飽一兩個小時又覺得餓了,實在很像被神豬附身的感覺。不過我知道懷孕第一期時孕婦並不需要補充太多額外的熱量,所以也不敢餓了就吃,盡量還是等到用餐的時間才進食。但是現在太飽或太餓的時候就會開始打嗝,過一陣子之後就會想吐。幸好到目前為止我只有吐過四次,還不算太嚴重。雖然現在我常常覺得餓,但吃什麼東西都覺得沒味道。尤其Koala常常煮我最討厭的沒味道的青菜湯或燙青菜給我吃,讓我更沒有享受吃飯這件事的感覺,吃東西目前對我來說只是為了要止住飢餓感而已,真慘~

懷孕心情

對我有一點了解的人應該知道其實我有點龜毛跟想太多,出去旅行的時候可以規劃到幾點該到哪裡,去哪間餐廳吃飯都想得好好的。但是對於懷孕這件事,我卻非常地不積極,連我自己都感到有點訝異。以前在台灣看到節目上的女明星聊天,說懷孕幾週的時候寶寶正在發育那個部分,應該補充什麼營養,要吃珍珠粉之類聽起來很貴的東西,那時候心想如果我有一天懷孕了也要好好地計畫一下。誰知道真的懷孕之後,反而覺得很懶散。除了幾樣我知道孕婦絕對不能吃的東西,跟幾件孕婦不該做的事情之外,我似乎就沒有再準備什麼了。很多要注意的事情都是在這邊跟我一樣也懷孕的Maggie告訴我的(幸好有Maggie啊~)。目前我是覺得抱著自然一點的心態來面對懷孕也沒什麼不好的,我想如果飲食均衡,應該也不用非要吃什麼不可(還是歡迎大家踴躍留言告訴我應該要吃什麼)。在臺灣的好友PT很熱情地要幫我寄十三味還有讓寶寶皮膚變白的中藥給我,但我也跟她說:「沒關係,不用了,如果寶寶皮膚黑也是他的命啊~」哈哈~這真的很不像我啊!

母以子貴
自從我們來到美國以來,Koala在家裡幾乎過著國王般的生活。從各種生活基本配備(銀行、網路、電話、手機、信用卡)的辦理與繳費,到打掃家裡、洗衣、煮飯、洗碗等各種家事都是我負責,甚至去車廠修車、加油、買菜也常常是我在做。連搬東西這種粗重活兒,也因為他膝蓋痛的問題,還是我一手包辦。大爺回到家通常只負責吃飯、睡覺、唸書跟看王建民。通常只有我在忙或他很閒的時候,才會偶而叫他洗個碗。不過自從知道我懷孕之後,我馬上從女傭晉升為女王陛下,出門買東西一定是Koala提,洗衣服也變成Koala去做(因為要拿著衣服到地下室的洗衣間去洗,還蠻重的),早上起來Koala都會把早餐準備好,吃完飯不用我叫會自動去洗碗。突然發現懷孕除了會有一些不舒服的症狀之外,可以過著女王般的生活也是挺不錯的!希望他做九個月之後就習慣了,可以一直繼續下去......

不能說的秘密?
懷孕沒有滿三個月不能告訴別人?真不知道這個規定是哪裡來的。一開始我們走低調路線是因為還沒有測到心跳,而且那時候一直覺得肚子痛,怕寶寶會有問題。測到心跳之後肚子也不痛了,其實已經放心很多,但是就是不知道到底可不可以告訴別人?雖然還是延續著低調路線,但是其實已經有不少人知道了,或許是因為有幾個朋友都知道我們計畫懷孕,所以三不五時就會關心一下。當被問到的時候,我們也就老實說了,因為如果現在說沒有,三個月之後朋友還是會知道,降子好像在騙人似的,感覺也很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