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月嘗試要懷孕時並沒有成功,我的基礎體溫那個月測起來很亂,根本沒有網路上說的那種高低溫差,那時候還擔心是不是自己黃體素分泌不足。第二個月過完,在生理期還沒來的前一天,我就很心急地想要測測看。可能是太早驗的關係,一開始驗孕棒還是顯示一條線,我以為又沒有懷孕,正隨手想要把驗孕棒丟掉的時候,突然看到上面有淡淡的十字。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大叫:「我懷孕了!」現在已經有點忘記Koala聽到之後的第一個反應是什麼,應該是微笑吧?


之後我大概有三分鐘呆坐在沙發上,雖然是在計畫下懷孕的,還是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其實心裡有點在想有沒有可能驗錯了,雖然我知道可能性很低……

知道懷孕的消息之後沒多久我們就通知了爸媽們跟我的好友們,他們都很高興,小姑也很熱心地傳給我一些懷孕的資訊。因為還沒有看過醫生,覺得應該要測到心跳比較準確,所以懷孕初期還是走低調路線,只有告訴幾個有經驗的朋友,詢問她們一下懷孕初期要注意的事,跟有關保險的問題。

得知懷孕之後四五天,開始覺得左腹部會痛,有時候是悶悶的痛,有一次是刺痛,害我有點擔心。在網路上搜尋了懷孕初期腹痛的原因,有可能是子宮長大的正常現象,也有可能是子宮外孕。因為有一天還痛到睡不著,那時候還蠻害怕是子宮外孕。

所幸過了一個星期之後腹痛的現象就改善了,也沒有那麼難以忍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